調查局重創國安形象 高階幹部脫口「中共打來我就投降」遭約談 

▲▼調查局南機站。(圖/翻攝Google Map)

▲調查局南機站。(圖/翻攝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搞丟毒品重創形象!如今又遭獲檢舉,一名調查局南機站高階幹部在私下餐敘聊天時,脫口說出「中共打來我就投降啊」等言論,事後遭督查處約談,但都沒有人承認。

據媒體報導指出,調查局南機站的幹部私下餐敘時,看見電視台播放共軍相關新聞,一行人便開玩笑問「若中共打來怎麼辦?」結果一名高階幹部回應,「中共打來我就投降啊」。

由於調查局為我國重要情報機構,負責維護國家安全,但高階幹部該言行恐重創國安形象,督查處也隨即派員南下調查;不過,當天參與餐敘人員均未承認相關內容,因此尚未提出相關懲處。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獲檢舉後,於日前的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祕密會議中質詢此事,但由於事涉國家安全,無法透露太多細節。

趙天麟受訪時強調,兩岸一直處在戰爭威脅處境,主掌國家情報的各單位,對於捍衛國家忠誠度應與軍人一樣,在秘密會議中提及此事,並非要進行懲處,主要是提醒相關單位對國家忠誠度是很重要的教育,未來也會尊重調查局的的處理方式。

▼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趙天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