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列台美軍購「懲罰」方案 國台辦:破壞台海穩定「死路一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大陸《環球時報》昨(27)日晚間發文指出,針對軍售案,解放軍可透過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常態化、飛臨台灣島上方等措施,甚至摧毀新部署的美國進攻型武器,對台美實施終極警告。關於軍售案,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外交部和國台辦連續幾日表態,民進黨當局勾聯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海軍寧陽軍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提供)

▲台灣海軍寧陽軍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提供)

朱鳳蓮指出,美國政府一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灣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軍事威脅和挑釁,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Defense Media Agency)

▲岸置機動型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 Coastal Defense)。(圖/Defense Media Agency)

美政府一週內2度宣布對台軍售,批准項目總價達1500億元新台幣,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 (SLAM-ER) 和相關設備、64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 (ATACMS) M57 戰術飛彈、F-16戰機外部傳感器 (MS110)及相關系統及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與飛彈,被陸方視為「具攻擊性的軍售案」。

對此,《環球時報》評論表示,大陸的軍事力量已對台形成壓倒性優勢,美國對台軍售改變不了,大陸的懲罰措施將包括軍機飛越所謂「海峽中線」進一步常態化、軍機警告性飛越台灣島,軍機常態化飛臨台灣島上空巡航,開啓對台實施經濟封鎖等,「如果這些仍起不到遏制美台加強軍事勾結的作用,大陸就可對台灣購買美國進攻型武器實施終極警告,解放軍將摧毀台灣新部署入列的美國進攻型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