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賜海憔悴現身!遭控公司股款未撥入二審改判刑5月

▲▼昔日「抗議天王」柯賜海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昔日「抗議天王」柯賜海到高等法院,更顯蒼老憔悴。(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抗議天王」柯賜海再度現身!他這次因為投資某公司,但遭股東指控未將股款350萬元撥入,就完成公司變更登記,因此被依照「行使偽造私文書罪」起訴。高院21日二審宣判,柯賜海突然現身聽判。比起日前露面,他又顯得更加憔悴、蒼老,兩頰明顯凹陷,舉步維艱。記者詢問他的身體狀況,他回答,有更好一點。

外傳身家超過10億元的柯賜海曾犯下多起詐欺、偽造文書案件,遭法院判刑後,18年前展開他的抗議人生。他曾帶大批鴨子到司法院前抗議,也牽著一頭牛追隨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的場合。而他最經典的畫面,就是當記者在連線時,手舉兩張抗議的牌子,在記者身後表達抗議。

65歲的柯賜海情史豐富,他2010年與號稱「台塑林志玲」、小他13歲的張美丹在花蓮登記結婚。2013年2人離婚後,他又與小29歲的女子廖心如拍婚紗準備結婚,但女方父母反對後,柯隨即在當年與小他30歲的林思佳結婚,2人於2014年生下一子,2016年又爆發假離婚事件,最後2018年再因偽造文書罪遭判刑7月定讞。但他沒繳罰金也沒服刑,遭到通緝,直到當年底才被逮捕歸案,而林思佳也坦承雙方早已分居,最後更在去年5月間判決離婚。去年底有民眾在捷運上發現好久不見的柯賜海,發現他不但站不太穩,人也瘦到兩頰「凹下去」。

本案發生在他與林思佳婚姻存續期間,當時陳姓男子邀請柯賜海投資入股,由柯賜海付出350萬元購買其他股東的股權,並將股權移轉到林思佳名下。但股東事後發現,公司股權已經移轉並完成登記,但柯賜海的股款卻未入帳,因此提告。陳男一審遭判刑4月,柯賜海無罪。全案上訴第二審,高院21日宣判,柯賜海突然現身聽判。

柯賜海遭改判有期徒刑5月,他聽判完後走下樓梯,看到記者在門口拍照,隨即取下口罩。比起去年被拍到時,他確實更顯蒼老、憔悴,步伐緩慢。記者詢問他是否上訴,他答說會。記者詢問他的身體狀況,他回答「有比較好。」柯賜海也說,「官司都自己來打,反正我也沒事。」整個採訪過程中,柯賜海都緩步移動,短短30公尺的路程,走了2分多鐘。但等記者放下手機停止拍攝後,柯賜海突然小跑步,離開法院,行徑仍然非常怪異。

▼柯賜海到高等法院出庭,步伐緩慢。(圖/記者吳銘峯攝)

▲▼昔日「抗議天王」柯賜海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