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科技論壇登場 劉結一:大陸更開放對台商是重大利好

▲▼京台科技論壇登場 劉結一:大陸更開放對台商是重大利好。(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京台科技論壇。(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0日出席第23屆「京台科技論壇」,他表示,大陸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各項政策對廣大台胞、台商、台企是重大機遇和利好,「在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性增多的大背景下,廣大台商台企抓住大陸的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

劉結一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正處於實現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經濟全球化逆流等復雜因素,大陸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等優勢進一步顯現。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京台科技論壇登場 劉結一:大陸更開放對台商是重大利好。(圖/記者魏有德翻攝)

劉結一提到,於危機中創造新機,於變局中開闢新局,大陸正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爲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我們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協調佈局產業鏈創新鏈,培育發展新興產業未來產業,增加經濟發展新動力,新勢能。」

劉結一表示,大陸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大力推進放管服改革證照分離改革,減稅降費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積極打造關稅水平更低,投資負面清單更暖,市場準入更便利,市場規則更透明的優良營商環境。

劉結一指出,這些政策舉措對廣大台胞、台商、台企是重大機遇和利好,在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性增多的大背景下,廣大台商台企抓住大陸的機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一定能夠實現更大發展,「加強交流合作實現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和共同利益。」

劉結一提到,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大陸各地區各部門關心保障台胞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積極協助在幹部的台商台企同等享受各類助企紓困政策,解決復產面臨的困難,在座的很多台胞對此有深切感受。

劉結一表示,針對在北京的台商台企遇到的困難,北京市有關部門迅速行動,大力解決,充分體現了對台商台企的關愛,「我們出台11條措施,為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響,實現更好發展提供精准支持,舉辦台企拓內銷線上對接系列活動,協助排查排除,拓展市場。」

劉結一指出,目前大陸台企生產經營總體穩定,許多企業實現顯著增長,近幾個月來,兩岸交流活動接連不斷,台灣各界同胞衝破阻撓,以多種形式踴躍參與,「事實充分證明,兩岸同胞走進走親的願望壓制不住,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勢頭無法阻擋。」

劉結一提到,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台獨分裂挑釁,嚴重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看穿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本質和危險性,共同反對和遏制態度,「與我們攜手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共創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