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報告:美成年人閱讀理解力差,或年損失2.2兆美元

博客來公布2020上半年閱讀暢銷榜(圖/博客來提供)

閱讀理解能力跟個人收入、就業水平、健康狀況以及總體經濟增長等因素息息相關。(示意圖/博客來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日文版《富比世》雜誌周四( 24日)報導,美國「蓋洛普調查公司」日前公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成年人因閱讀理解能力差,可能導致每年2.2兆美元(約66兆新台幣)的損失。

據美國教育部統計,在1.3億名16至74歲的美國成年人當中,54%的人閱讀理解能力在小學6年級以下,這個數字不可請不驚人。閱讀理解能力跟個人收入、就業水平、健康狀況以及總體經濟增長等因素息息相關,它對經濟方面的影響難以估算。

報導稱,對於閱讀理解能力低的人佔比較高的州,若能透過提高當地人的閱讀理解能力來獲得經濟收益,未嘗不是一個好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