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維冠事發地!2歲兒「媽媽那裡好多人」...她噤聲 網淚:悲傷的過年

▲2016年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造成115人死104人輕重傷,當時動員全國之力搶救傷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2016年那一夜,規模6.4的高雄美濃地震震倒了台南維冠大樓,也奪走115條人命。一名母親2年前開車經過該區,當時正重建新大樓,怎料2歲兒突然指向工地,童言童語地說「媽媽那裡好多人!」一席話讓大人瞬間噤聲,而網友們回憶起悲傷過往,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名母親今凌晨在「靈異公社」發文,還記得4年前維冠倒塌後,雖然做了多次法會,還是會繞道而行,直到朋友說沒問題了,家人才又開始走那條路,「2年前的某天晚上,姊姊開車載著我與快2歲的兒子,從巷口彎出...剛好左側正是剛在重建的大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兒子突然指著工地說,「媽媽那裡好多人!」聞言,她順勢往左看,不過眼前除了鷹架、帆布與網子,全是一片黑暗,「我與姊姊當下任何話都不敢亂講,趕緊開走,嚇死的我後來都不敢晚上再經過了。」

▲▼閉眼開車為「見證上帝」,迷信媽帶2小孩撞電線桿。(圖/翻攝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後,她也不禁直呼,「7月份要到了,快傍晚真的不要帶小朋友出門,什麼時候會語出驚人都不知道。」po文釣出許多台南鄉親,紛紛回應「曾經路過那,眼皮一直跳、頭又暈,離開那路段之後就沒事了」、「上下班必經之路,我倒覺得沒有什麼事」、「還記得那一天在半夜忽然自己起來,感覺到巨大的悲傷,然後發生地震」、「我住附近...快嚇死」、「唯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痛,現在經過還是會頭暈」。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直說,「我兒子也常這樣子,我都當做沒聽到帶過」、「好快...已經4年了,悲傷的過年」、「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那一年是個哀傷的過年,一晃眼4年了,不知道當年的當事人,走出悲傷沒有」。

▼母親訴說親身經歷。(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開車經維冠事故地!2歲兒「媽媽那裡好多人」...她噤聲 網淚:悲傷的過年。(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