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金流明確 檢調祭「污點證人」大法…策動李恆隆與郭克銘指認收賄者

▲▼立委收賄案_李恆隆下囚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涉嫌行賄立委的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今天被檢察官提訊。(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蘇震清等立委涉集體收賄案,首波提訊並非在押立委,而是鎖定涉嫌行賄的李恆隆與白手套郭克銘,據了解,因為檢調經過至少5年的監聽以及行動蒐證,早已掌握相關金錢流向,李也坦承曾開支票借給協助爭取SOGO案修法的立委,辦案人員考慮策動2人轉為污點證人,協助指認收賄立委,換取減刑等條件。

根據高院處理聲押抗告裁定理由,全案白手套郭克銘在遭檢調約談時,除了以涉嫌行賄罪的被告身分應訊外,也曾以證人身分作證,據了解,郭對檢調所掌握的協助業者聯繫立委或助理等客觀事實都不否認,但對於交付款項的部分,郭否認有行賄之意,強調是應業主請求,代為轉送。

至於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雖然否認行賄立委,但他承認,的確為了感謝立委協助爭取SOGO案修法等作為,所以開支票借貸、政治捐獻給相關立委,由於李、郭2人都對相關金流以及請託立委協助特定個案的事實都不否認,檢調正試圖突破心防,策動2人轉為污點證人,配合後續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行賄立委收押確定 檢首度提訊李恆隆+郭克銘…監聽5年查行賄對價

8月女嬰嘴唇發紫送醫不治「胃裡全空」 保母疑放任不管延誤就醫起訴

連千毅之亂北燒 數十黑幫聚集總統府旁放炮叫囂…警尋車牌找到14人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