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薔蜜」最快今晚生成!牽引低壓帶北上⋯下週連3天全台有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各地天氣仍是多雲到晴,僅山區有午後雷雨。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預計今晚形成輕度颱風「薔蜜」,將牽引低壓帶北上,下週一到週三全台有雨,中南部、東南部可能出現短時豪雨。

▲▼熱帶低壓路徑。(圖/氣象局提供)

▲熱帶低壓未來路徑。(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南部清晨到上午間,沿海有零星陣雨,午後陣雨範圍較小,僅山區、南部近山區平地有雨。

張承傳指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預計今晚或明日形成今年第五號颱風「薔蜜」,目前強度持續發展中,路徑偏北往琉球群島移動,通過琉球後將一路往北,明日上半天離台最近,但仍有距離,影響不大,僅基隆、恆春半島會出現長浪。

▲▼受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升級豪雨特報,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週連三天全台有雨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熱帶低壓牽引,下週低壓帶北上影響台灣,週一到週三全台變天,週一、二中南部、東南部整天都有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北部、宜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三水氣稍減,但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雷雨,也會有局部大雨。到了週四天氣趨穩,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雨發生。

另外,張承傳表示,在低壓帶內有可能出現中小型低壓發展,不過目前看來,形成颱風的機率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