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曾PO文罵「這家族貪到新境界」!被蘇嘉全告判賠 他出面說話了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大會主席蘇嘉全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因姪子蘇震清涉貪,請辭秘書長獲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多名立委,涉嫌收賄施壓政府官員,北檢1日訊問後,除前立委陳唐山以50萬交保外,其餘全部聲押,創下台灣司法紀錄,蘇嘉全也因姪子涉貪請辭秘書長獲准;而黃姓網友曾因評論蘇「這家族貪到新境界」挨告判賠10萬,不僅網友挖出舊聞朝聖求平反,他今日受訪時也感嘆「老百姓真的很無奈」。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前立委陳唐山,因涉嫌收受賄賂替業者施壓,經檢調7月31日大規模搜索、約談後,於1日向法院聲請羈押10名被告,時代力量率先停止徐永明職務,蘇嘉全也因姪子涉貪,請辭總統府秘書長獲准。

但日前曾有一名黃姓網友,因於2018年10月間,在臉書批評蘇嘉全「這家族貪到新境界」挨告,北院於6月30日,判他應賠10萬並刊登道歉啟事,黃男事後也為了工作、生活,放棄上訴。

不料在這宗「史上最大立委涉貪弊案」爆發後,PTT網友回到一個月前的新聞「朝聖」,紛紛替黃男抱不平,「先知總是孤獨」、「冤案阿」、「還他公道阿」。

▲▼黃男在臉書上影射蘇嘉全家族貪汙。(圖/記者羅志華攝)

▲黃男在臉書上,影射蘇嘉全家族貪汙挨告判賠,在立委收賄弊案爆發後,感嘆「老百姓真的很無奈」。(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黃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他一個老百姓,以從小聽鄰居議論的事情,在網上評論蘇嘉全家族挨告,最後因拿不出評論依據判賠,「我不是調查單位,很多事情沒辦法查證」,不料現在爆出這麼大的事,他將詢問律師是否有上訴可能。

黃男表示,他不怪法院,「因為法官當時也不知道,檢調正在辦什麼案子」,但強調,政治人物不該在權力如此不對等的情況下,因老百姓的批評而提告,「我那時候被官告,真的很害怕,蘇嘉全大可以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等方式澄清,不該以訴訟來限制人民評論」。

黃男於2018年10月17日,在臉書評論蘇嘉全「這家族在屏東,貪到全新境界,連校長都能賣」、「我親戚要遴選校長,直接找人來家裡要錢,實在有夠無恥」、「他可以找4、5個小弟,開無牌車直接到法院把你載走,把你揍一整天」等內容,引蘇嘉全不滿提告。

蘇嘉全對此番言論非常氣憤,還氣到從日本趕回來開庭,就是為了要見一見黃男「到底是誰」,黃男雖稱部分言論是指黑道,並不是在說蘇嘉全,但法院認為評論內容已損及蘇嘉全名譽,且評論「賣校長」部分,黃男也沒清楚說出是哪個親戚講的,判他應賠償蘇嘉全損失。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