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跨欄下水...中年男捲能高瀑布激流!「不斷翻滾」喪命

▲▼男子酒後跳下能高瀑布溺水,警消救援最後仍不ˋ身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男子酒後跳下能高瀑布溺水,警消救援送醫最後仍不治身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戲水消暑要當心!謝姓男子1日與朋友到埔里鎮能高瀑布玩水,酒後竟獨自跨欄下水,遭激流捲入。消防隊雖立刻將人救起並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消防隊呼籲,民眾玩水務必到安全水域,以免發生憾事。

南投縣消防局1日下午獲報,埔里鎮能高瀑布有一人溺水,急需救援。消防隊立刻出動人車到場,發現下方沉沙池有一人遭激流捲入,不斷翻滾。由於水勢強勁,消防人員也不敢大意,3人著裝小心翼翼下去,最後用繩索順利將46歲謝姓男子救起,只是他已無生命徵象,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男子酒後跳下能高瀑布溺水,警消救援最後仍不ˋ身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能高瀑布水流湍急,消防隊小心翼翼下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據悉,謝男事發前與友人原在瀑布下方約500公的「能高親水公園」玩水,他飲酒後自己往上走到瀑布,疑似自跨欄杆下水,遭激流捲入。登山民眾發現沉砂池旁有雙拖鞋,感到不對勁,查看才發現有人在水裡。

消防隊表示,能高瀑布下方沉砂池是水農田水利會設置,用來農業灌溉。瀑布夏季豐水期下沖水量大,水流碰到沉砂池壁會向兩側倒流,如果下水很容易被激流捲入難以脫身,因此已列為危險水域,現場也有設置禁止玩水告示。呼籲民眾玩水消暑,一定要到安全地方,以免發生憾事。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更多新聞】

又爆鉛中毒! 台中婦腹痛+骨頭痛 衛生局:該診所病患盡速抽血檢查

影/染疫工程師足跡包括台中 衛生局:積極配合辦理接觸者採檢及居家隔離

帶女友續攤點菜竟起酒瘋 台中男塑膠椅狂砸釀2傷...2友勸架也被拖下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