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學夯爆!2大網路書店上半年暢銷書TOP1 女性讀者高達9成

博客來公布2020上半年閱讀暢銷榜(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公布2020上半年閱讀暢銷榜,並揭露6大關鍵暢銷趨勢。(圖/博客來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疫情帶動宅經濟效應,大幅提升居家閱讀需求,綜觀2020年上半年閱讀趨勢,童書、商業理財、漫畫3大類銷量成長最高,但賣最好的是心理勵志書籍,今年一定要認識的《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在2大網路書店的10大暢銷榜皆奪下第一,顯示女孩學正夯。另同步揭露上半年6大暢銷關鍵趨勢,反應出在疫情衝擊下,民眾持續「自我更新」,試圖從閱讀中找到壓力出口。

2020年已經過了一大半,觀察上半年書市的強檔書籍中,由27位作家聯手打造的《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以坦然接受生活給予自己的所有,無畏向前,不討好,不將就,詮釋「可愛」的新定義,在博客來吸引女性讀者高達9成,其中29歲以下女性站比超過5成,不僅是心理勵志類冠軍,更榮登上半年閱讀暢銷榜TOP1,同樣也是樂天書城的上半年暢銷書榜首。

博客來公布2020上半年閱讀暢銷榜(圖/博客來提供)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在博客來、樂天書城皆榮登上半年暢銷榜首。

博客來公布2020上半年閱讀暢銷榜(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2020上半年書籍暢銷榜TOP10。

其他排行方面,博客來上半年閱讀暢銷榜亞軍《原子習慣》,這本習慣養成實作指南常勝軍,統計至今已熱銷數萬本;季軍是增強個人就學與就業的考用書《新制多益》,已連續3年入榜;TOP4~TOP10依序為《木曜4超玩:臺灣TOP1網路實境綜藝節目幕後創作秘辛》、《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曼巴精神》、《後來的你,好嗎?》、《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值得一提的是,暢銷前4名購買主力逾半數為30歲以下年輕讀者,顯見年輕讀者的購書人數逐步提升。

此外,博客來歸納出上半年閱讀6大關鍵趨勢,包含「女孩學正夯,試圖定義自己該有的生存樣貌」、「世紀瘟疫,防疫主題超吸睛,從居家清潔到預言小說高關注」、「居家健身新風潮,體能訓練與一個人健身成新寵」、「ETF投資理財買氣旺,20世代超前佈署」、「WFH,遠端工作術崛起」、「海奧華預言,Youtuber讓宗教、神祕學書籍拓展全新客群」。

樂天書城亦公布上半年百大圖書暢銷榜,其中觀察到投資理財類占了44席次,該類別在前10大排行中更是「屠榜」之姿一口氣占據7個名次,而TOP10分別是《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上班族的ETF賺錢術:打敗死薪水 提前財務自由》、《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富爸爸,窮爸爸(20週年紀念版)》、《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每月1,000元就能開始!不用兼差斜槓,兩檔ETF投資組合,年賺20%》、《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景氣循環投資》、《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為投資理財打好基本功,讓你不靠勞力,增加被動收入,快速FIRE》、《主力的思維【隨書附2020年趨勢解析與投資規劃】》、《反市場:JG股市操作原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