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案明表決 孫大千問民進黨:敢不敢學國民黨開放投票?

▲▼立法院臨時會 國民黨佔主席台 議事空轉 國民黨精神喊話「拒絕酬庸 撤回提名」。(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持續佔領議場,要求撤回監院提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杯葛監察院人事案,14日霸佔議場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接受詢答,民進黨則諷刺國民黨自我閹割審查權,不敢質詢。對此,前立委孫大千16日在臉書反擊,民進黨是否敢像過去國民黨一樣,採取開放投票的態度嗎?

民進黨日前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破壞質詢台舉動,是毫無民主素養的行為、「自我閹割審查權」,並舉出2014年立委蔡其昌、段宜康質詢馬前總統提名監委人選的片段,黨團做好萬全準備,站上質詢台,展現民主素養,透過審查與監督,用最嚴格的標準為人民把關,淘汰11位被提名人。

對此,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如果不是故意裝傻,就是得了失憶症,居然還有臉拿國民黨當年監委提名和審查的過程來邀功,往自己臉上貼金。當年要不是國民黨中央採取開放的態度和立場,讓黨團成員自由表達意志,以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少數席次,憑什麼拉下十幾席監委提名人呢?

孫大千也說,國民黨在害怕民進黨忘記了應該有的理想和堅持,硬是把監察院打造成為另外一個東廠,提名了一批錦衣衛來擔任鷹犬。一個陳師孟已經搞到翻天覆地了,一群陳師孟豈不要天下大亂了嗎?

孫大千認為,國民黨在害怕民進黨失去了民主政黨的自省能力,只會祭出黨紀,使用多數暴力,將一份充滿爭議的名單強渡關山;他反問,民進黨中央敢像過去的國民黨一樣,在這一次同意權行使過程中,採取開放投票的態度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