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紙本」總成本曝光!2000萬份12億 政院擬加印第二波

▲實體「振興三倍券」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圖/行政院提供)

▲實體「振興三倍券」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三倍券即將在15日正式發放,截至9日一早,預購及綁定已經突破一千萬份,其中「實體券」部分超夯衝向千萬份。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9日受訪時表示,實體券根據預購情況擬進行第二波加印,不過不會有外傳的成本暴增問題,若以2000萬份來算「總成本」總計約12億。

三倍券實體券需求大,第一波從1200萬份印成本約9億元,後續也加印到1400萬份,根據實際需求來看,實體券預計需要到1700萬份,擬進行第二波加印至少200萬至300萬份。

針對外界質疑加印是否會造成成本暴增?丁怡銘澄清總體成本不會增加太多,如果以兩千萬份來看,包含行政費、運送等全部費用,成本總計約為12億元。

丁怡銘9日在院會中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三倍券正式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只眾多店家、銀行紛紛加碼,各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踴躍響應,截至今早數位綁定及實體券預購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這就是當初政策設定的「好領」、「好刺激」。

丁怡銘提到,下週三就是三倍券實施起始日,可預期的會有相當多的人跑去郵局直接購買,政府已新增「身份證單雙號分流」等因應機制。蘇貞昌在院會中裁示,「我要再次提醒交通部務必切實督導中華郵政做好準備,就櫃臺人力、排隊動線及服務等,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可預見的問題在那邊,都要全力設想好,運用更靈活的方法,讓直接購買的人可以更方便、快速買到三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