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獨家專訪/IPAC共同發起人包瑞翰:國安法限縮了港人的自由!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近期中國大陸,對世界所帶來的挑戰,多國議員及政客,於6月初時決定組成「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隨後不斷新增各國議員,成員人數從創立的20名新增至百餘人,分別來自十幾個不同國家。ETtoday新聞雲《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7月1日視訊專訪歐洲議會議員,同時也是IPAC發起人之一的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他在受訪中表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所代表的,是一種國際民主行動者的聯盟,希望能共同因應北京當局所帶來的挑戰。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與歐洲議員包瑞翰視訊連線。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與歐洲議員包瑞翰視訊連線。

日前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引發全球熱議。身為IPAC成員的包瑞翰在接受黃寶慧專訪時表示,他覺得「國家安全法」一詞並不正確,他認為此法所顯示的重點在於「大陸在香港法律擁有百分之百的控制權」,同時限縮了《基本法》所保障香港人的所有自由,也廢除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包瑞翰在訪談中強調,北京破壞了國際法。

被問到台灣可以如何,靠著成功的防疫措施增加國際參與的機會,包瑞翰表示,歐洲許多人都已經注意到了,台灣在這波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所扮演的角色,也都給予相當高度的肯定。他強調,許多歐洲議會的同仁已經加入他的行列,一起努力為台灣倡議,認為台灣應該充分且有意義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與歐洲議員包瑞翰視訊連線。

▲《慧眼看天下》主持人黃寶慧與歐洲議員包瑞翰視訊連線。

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自2009年以來就是歐洲議會的議員,曾擔任德國綠黨共同黨主席,目前也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成員之一。而隨著港版國安法的正式上路,多國也紛紛提出相關政策來因應,接下來還會造成甚麼樣的後續效應,牽動全球局勢轉變?值得密切關注。深度的專訪內容,敬請鎖定7月4日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慧眼看天下」節目。

▲《慧眼看天下》邀請到歐洲議員包瑞翰進行視訊連線。

▲《慧眼看天下》邀請到歐洲議員包瑞翰進行視訊連線。

《熱門影音推薦》

中印爆嚴重死亡肉搏 衛星曝大軍集結 解放軍不公佈死傷隱情!? 川普遭爆求習近平助連任!? 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 7小時冷如冰!?

黑人解放日重啟造勢 川普捍衛白宮寶座!? 華為專利費反封殺 中企華爾街除牌潮!?

川普狂言派軍隊鎮壓示威 淪軍事強人國家!? 中印邊境軍人對峙 雙方增兵要開戰!?

《慧眼獨家專訪》

獨家! 專訪安倍內閣特別顧問谷口智彥 還原東奧延期祕辛

獨家! 專訪前AIT主席卜睿哲 揭武漢政府隱匿疫情罪魁禍首

獨家! 專訪川普政府重要智囊"華府智庫FDD" 剖析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