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實施首日!港警抓超過180人...7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昨(30)日正式生效,今(1)日下午有示威者在銅鑼灣遊行集會,值得注意的是港警通報,截至下午5點半,已經超過180人被拘捕,其中有7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並警告示威者「停止破壞社區及一切違法行為」。

▲▼香港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圖/路透)

香港警察在臉書發文指出,自中午起,銅鑼灣及灣仔一帶有人群集結叫囂、縱火堵路,有社區設施及多間商店被「暴徒」破壞,儘管警方一直採取嚴謹而克制的態度,多次發出口頭警告,要求群眾停止違法行為,但人群拒絕依從指示,繼續四處堵路破壞。

港警遂採取拘捕行動,並警告示威者停止一切違法行為。另一方面,港警表示,警員下午2點半左右,在銅鑼灣羅素街近堅拿道東攔截兩名女子,並搜查到她們身上有「民族自強、香港獨立」標語的印刷品,所以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

港警強調,「港區國安法」已經生效,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即屬犯罪,可被判處監禁,並呼籲示威者切勿以身試法,停止挑戰法治。

▲▼港警7月1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一名攜帶港獨旗的男子。(圖/翻攝香港警察)

▲港警今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一名攜帶港獨旗幟的男子。(圖/翻攝香港警察)

►史上最強防曬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