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打擊人販連11年獲評第一級國家 內政部推國家人權委員會保障人權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最新公布2020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台灣在180多國評比中名列打擊人口販運第一級優良國家,且是連續11年獲得該肯定。對此,內政部26日不僅讚揚該項榮譽展現政府與民間密切合作夥伴關係,也指出台灣完成立法,今年正式啟動國家級「國家人權委員會」。

「人權保障是我國極力維護的普世價值,防制人口販運各項工作,正是落實人權保障的重要指標。」內政部表示,總統蔡英文2007年出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即督導成立「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結合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的資源,定期召會協調並滾動檢討人口販運議題,為我國有效防杜人口販運奠定良好基礎。

內政部提到,國家級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已完成立法,今年正式啟動,都是台灣保障人權的重要里程碑。

儘管取得該項榮譽,但今年美方評比報告仍提出幾點建議事項,包含我國應加強漁船管理,特別是遠洋漁船;應訪談、鑑別及保護漁船上可能受剝削漁工;應修改相關政策及立法,以停止對移工收取招聘與服務費用,以及在仲介評鑑過程中正式納入民間社會的意見等。

內政部表示,政府都將持續在「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列管追蹤執行進度;更預定於今年底,進一步研議完成新守護行動計畫2.0版,推升精進防制人口販運作為。

內政部強調,未來我國仍將持續強化政府、民間團體及國際組織之間的夥伴關係,擴大交流合作層面,分享打擊犯罪方針與保護被害人措施,期許再度降低人口販運犯罪,善盡國際社會及地球公民的責任。

▼台灣連續11年在人口販運評比上拿下第一級國家。(圖/翻攝2020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報告)

▲▼台灣連續11年在人口販運評比上拿下第一級國家。(圖/翻攝2020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