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被影射「國外賭場輸1500萬選舉資金」 一審求償結果出爐

▲▼施明德。(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圖/翻攝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日前前稻江學院休憩系副主任黃雍利,在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影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拿選舉資金到賭場豪賭。施明德怒而提告求償300萬,士林地院判決,黃雍利必須賠償30萬,並在三立新聞網首頁刊登道歉聲明一天。

根據判決書指出,施明德主張,黃雍利在節目中雖然沒有直接指名是他,但他談及特色「施姓」、「政壇」、「頭髮長長的」、「人權鬥士」、「關這麼久」,觀眾都能想到就是在說他,要求黃雍利及陳姓主持人連帶賠償300萬元新台幣,並要求在三大報及三立新聞網的頭版、網站刊登道歉聲明一天。

對此黃雍利表示,他是在菲律賓念書時在賭場打工,才受邀上節目分享經驗,目的在勸導大家不要賭博,最後節目所呈現非他能掌握。

不過法官調查節目,發現黃雍利在節目中說「我們說政壇一個人⋯他的綽號叫施公⋯在政壇上⋯前幾年⋯十幾年前還滿有力的」,主持人詢問「聽起來你說的施公,好像是人權鬥士耶」,此時黃未否認,還面帶笑容。

接著黃雍利透露「該施姓政治人物賭輸50萬美金後返台」,陳接著說,「枉費他關這麼久,名聲這麼好」。法官認為,黃雍利以施姓政壇人物影射施明德,也未在當下向陳否認她猜測的政治人物,且無法舉證內容是否真實,顯然貶損他人名譽,審酌後判他須賠償施30萬元精神撫慰金,並且必須在三立新聞網刊登道歉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