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駛入西沙領海 解放軍警告驅離「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根據中共人民解放軍消息,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28日駛入西沙領海,解放軍全程對美艦進行監視查證、警告驅離。解放軍也強調,美軍非法闖入西沙領海,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表示,美方挑釁行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有關國際法準則,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權行徑。

李華敏大校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之時,美國確診病例為全球第一,卻罔顧國內民眾生命安全,沒有把精力放在本土防疫,不為國際抗疫做有益的事,卻萬里迢迢派軍艦到南海來耀武揚威、挑釁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本質,充分證明美軍是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禍亂之源。

最後李華敏也強調,「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他也指出解放軍會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