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公布後...「移民台灣」登熱搜 「一路狂飆8hrs」創7日來新高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的推出備受各界關注,不少港人對此感到擔憂。在21日至22日期間,谷歌Google上「移民 台灣」、「台灣」等關鍵詞搜索達到近7日高峰。實際上,根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香港取得台灣居留許可的人數創下新高,達到5858人,近期更連知名港星黃秋生也準備入籍台灣。

▲▼ 香港,1020,九龍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示威者在焚燒雜物。(圖/路透)

香港自去年6月發生社會運動後,經濟、民生等層面均受到不小影響,如今隨著「港版國安法」的推出,部分民眾再度出現擔憂情緒,在此狀況下,不少港人欲來台置產,甚至移民台灣。

▲▼ 谷歌關鍵字搜索 。(圖/翻攝自Google)

▲「台灣」關鍵字搜索 。(圖/翻攝自Google)

經查閱香港Google 關鍵字,發現自21日宣佈要推出「港版國安法」後,「移民 台灣」的搜索熱度從下午3點開始極速狂飆,在當晚11點達到近7日高峰;「台灣」這個關鍵詞熱度則於22日中午12點,創下近7日新高。

▼「移民 台灣」的搜索熱度。(圖/翻攝自Google)

▲▼ 谷歌關鍵字搜索 。(圖/翻攝自Google)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香港取得台灣居留許可的人數達5858人,比起前一年的4148人多,創下新高,近期更連知名港星黃秋生也準備入籍台灣。

▼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圖/翻攝自臉書/黃秋生Anthony Perry)

▲黃秋生「我的兄弟也要移民了」。(圖/翻攝自臉書/黃秋生Anthony Perry)

實際上,相關條約顯示目前港人移民來台有5種方法,包括依親移民、投資移民、創業移民、專業移民、升學。其中,投資移民必須在台灣投資600萬元台幣,同時要在台居住1年,1年內不得離開台灣超過30天,又或是2年內在台居住滿270天,通過審查後就可以入籍台灣。

▲▼2020大陸全國兩會人大開幕,2020兩會,2020人大,北京,人民大會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圖/翻攝自CCTV)

▲2020大陸全國兩會人大開幕。(圖/翻攝自CCTV)

此外,港人來台置產的意願也在不斷增加。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基本上港澳人士在台購屋視同本國人,只要出示香港永久居民的身分證,填寫申請登記並送到地政事務所,地方政府核准之後就可以購屋。

不過,港人在台購屋和移民台灣是兩回事,買了超過600萬元的房子不代表具有移民台灣的資格。徐佳馨表示,內政部曾指出買房不算投資移民,因此港人欲移民台灣,還是必須尋找買房以外的投資機會,不少人是開一個小店,或是設立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