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非法看護挨批「不該浪費錢救」 醫療粉專勸反思:弱勢家庭需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26日新增第32例確診,是一名來自印尼的非法看護,曾照顧第27例確診病患。由於該名看護屬於非法移工,消息傳開後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小編在PO文中勸導,雖然非法移工是不對的,但在沒有了解背後原因之前,希望大眾不要對此說出歧視性的言論。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各校把握時間進行校園環境消毒作業,腸病毒,細菌,疾病,校園衛生,防疫,清潔,公共衛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了防堵病毒擴散,全台民眾都很重視消毒、清潔工作。(圖/記者李毓康攝)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小編提到,案32是一名30多歲的印尼籍女性,負責照顧案27,後來前往另一間醫院繼續從事看護工作,結果卻被驗出COVID-19呈現陽性反應,但症狀僅是輕症,疫調人員正在匡列第二間醫院的接觸者,如果無法掌握,將考慮公開活動足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案32是非法移工,消息傳開後,掀起網路上正反意見激辯。小編無奈地說,很遺憾看到一些歧視性的言論,其實非法移工看護在醫療院所很常見,因為收費相對便宜,弱勢家庭往往都會聘請他們協助照料病患,大家不妨進一步思考,這些移工為何需要非法工作,或許跟不肖仲介業者的剝削有關。

▲▼32,肺炎,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台灣32例確診分布圖及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32例,肺炎,地圖。(圖/陳昱璇製)

小編認為,案32在家鄉可能有一個家庭,家人就靠她在台灣工作賺錢,雖然成為非法移工並不是對的,但可以反思一下,有這麼多移工逃跑,是不是台灣的制度出了問題,畢竟他們做的是很多台灣人不願意做的工作,講白了,本籍看護或許還不太敢接照顧案27的工作。

小編指出,部分網友的一些不善言論,例如「政府不應該浪費錢救她(案32)」,讓人看了感到很難過,換個角度想,若是台灣人在國外工作遇到相同的狀況,卻受到該國人民言語羞辱,「你對這個國家的印象會是怎樣呢?如果我們苦過來了,是不是能對辛苦的人們,有多一些關懷跟包容?有一次深夜在病房,看到一位外籍看護一邊吃著泡麵,一邊和她在國外的女兒視訊,那種辛苦但快樂的表情,是不分種族和國界的,和我們每個人都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