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慌!計程車營業額降3成 韓國瑜提「孩子註冊費」:我不敢忘記的責任

▲▼ 國瑜看防疫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視察計程車業。(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前往倫永計程車衛星大車隊訪視,了解防疫措施,更傾聽運將大哥的心聲。計程車業者表示,營業額跟去年同期相比降了3成,這幾天加上首起死亡案例是白牌車司機,生意又驟降,盼請市府適度補貼營業損失,韓國瑜表示會幫助計程車業提出補助與紓困,一起度過難關。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韓國瑜20日前往倫永計程車衛星大車隊訪視,並且視察消毒狀況,他提到:「計程車是城市的小蜜蜂、運將是城市的千里眼順風耳」,因為計程車司機是最了解道路交通狀況的,依目前現狀來說,高雄計程車司機每天需要9100片口罩,專案在申請中,現在冠狀肺炎讓各行各業哇哇叫,本來預期今年愛河觀光能吸引300萬至500萬人,結果因為疫情影響達不到,市政府也會努力招商,有需要的協助的市府都會盡力,一起共度難關。

▲▼ 國瑜看防疫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視察計程車業。(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倫永計程車衛星大車隊也向韓國瑜陳情,營業額跟去年同期降了3成,這幾天因為媒體大肆報導首起死亡案例的白牌車司機,生意又驟降,同期更掉了4成,盼請市長適度補貼營業損失,並提出消毒水跟酒精不足,懇請市府協助。

一名郭姓司機表示,日前他剛好去碼頭載到威士特丹號的遊客,被隔離3天,公司有吸收租金2天1400元,但看是否交通部或相關局處也能夠幫忙分擔費用,不要都讓公司吸收。也有司機說,上次SARS時,有補助油票1萬元,看是否這次也能給予補貼。

▲▼ 國瑜看防疫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計程車業者表示營業額跟過去差很多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說,交通部在SARS期間的油料補助專案,市府會立刻來反應;另也會關注交通部針對交通業者、計程車業者紓困方案做到什麼程度,而市府這邊有高雄銀行,一直希望銀行對中小企業、商圈和一些小企業能夠予以紓困,這個也都在做,現在關於計程車這塊,市府會考量加大力度。

韓國瑜強調:「下禮拜就要開學,爸媽如果在開學前2月、9月賺不到錢,孩子讀書就要吃苦,這是我身為市長不敢忘記的責任,市府會特別注意計程車行業的紓困,沒想到生意一下子掉了40%左右,這是很令人擔心的狀況」。另也拜託大家防疫絕對不能大意,後續情況難以判斷,一定要把防疫當成非常重要的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市府內閣大地震! 韓國瑜未補齊的局處首長第五人請辭
反制罷韓!粉絲後製影片…要大家看一年多韓市府為高雄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