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新北市口罩工廠三月上線 侯友宜:打長遠戰防疫物資最重要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新北產業 侯友宜研擬地方紓困配套措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市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鴻海集團在新北市設立口罩工廠,新北市經發局在法定流程上給予協助,並提供原料、生產設備廠商名單,讓鴻海在最快速度內做好準備工作。侯友宜表示,很感謝鴻海做了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人響應。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因應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新北市經發局鼓勵新北市境內閒置的廠商,協助生產口罩。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1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表示,鴻海是在二月初主動聯繫經發局,表示願意設廠生產口罩,詢問市府可否提供相關協助,因為鴻海沒有製造口罩經驗,對於相關醫材認證申請作業不熟悉,經發局也立即協助盤點鴻海用什麼方式申請最適合。

何怡明表示,經發局也在設備跟原料提供名單提供鴻海接洽,目前朝向統一徵用的方向進行,整個準備過程中,以簡短的時間內快速的給予協助,目前為止,幾乎每天都有確鴻海狀況,包括原料跟設備、徵用的規定,對於鴻海來說,口罩生產是新的經驗,他們現在也持續盤點公司資源。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非常感謝鴻海要在新北市設口罩工廠,只要能夠在防疫的物資上提供更多產量,新北市一定會站在第一線,全力快速讓它能夠完成。

目前準備工作已經快完成,不管是鴻海也好,在過年前他就要求其他口罩廠商,要趕快復工,更要提升產能,因為在早年SARS時期,在防疫物資盤點上,除了衛生局外,警察局也要負責,所以他很了解,打長遠的戰爭,防疫的物資是最重要的,所以希望越來越多人響應,如同新北市的防疫基金,所以鴻海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由政府、民間力量團結做好防疫。

另外,外傳鴻海預計設立10條生產線,每條日產10萬片口罩,相當於每天能夠生產100萬片口罩,鴻海與新北市經發局都否認這項消息,由於全國物資段缺,無法保證生產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