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吸管」好用嗎? 蘇貞昌實測喝珍奶認證「不會軟」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從2019年跨入2020年有許多新制已經上路,但對許多人來說最有感的應該是「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不少便利商店響應環保飲料全都改用就口杯,非不得已要用吸管的話也全都改成「紙吸管」。去年新制上路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搶先幫大家實測用紙吸管喝珍珠奶茶。

蘇貞昌表示,在政策實施前,請同仁購買市面上幾種台灣製造的紙吸管,並臨時找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一起試用,看看這些紙吸管到底有沒有「不好戳」、「不好吸」、「15分鐘會爛掉」等缺點。

▲▼蘇貞昌實測紙吸管。(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實測紙吸管。(圖/翻攝蘇貞昌臉書,下同)

由蘇貞昌帶頭,和大家一起用紙吸管喝珍珠奶茶;斜口的設計很容易插進杯裡,大家也一致認為不會不好吸,15分鐘後吸管也沒有因此軟化爛掉,蘇貞昌問了同仁意見後,一致認證「通過檢測」。

蘇貞昌說,雖然一定會造成不便,但地球只有一個,為了對環境更友善,希望大家互相配合,也希望更多沒有規範到的店家自主加入行列,一起做環保。

▲▼蘇貞昌實測紙吸管。(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