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參崴海關查獲福島核輻射污染汽車 3年來首例

▲最新的情況顯示,福島核災的影響至今仍未完全消除。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消除輻射污染人員正在作業時的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情況顯示,福島核災的影響至今仍未完全消除。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消除輻射污染人員正在作業時的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東部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海關人員在一艘從日本抵達的船上發現了一輛被核輻射污染的車輛,這是近3年來的首例此類事件。

報導指出,海關人員檢測到這輛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遭受輻射污染,它將被送回日本。 俄羅斯海關發表聲明說:「在日本福島核災事故之後,2011年4月至2017年6月期間,在海關地區查獲875宗此類事件。但在過去3年來沒有再發現受輻射污染車輛。最新的情況表明,核災事故的影響尚未完全消除。」

2011年3月,東日本發生大地震及大海嘯,導致福島縣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事故。事故發生後數十萬人因核輻射危險被疏散,事故過去8年之後,仍有約5.2萬人處於疏散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