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禁「香港惡棍」與黑警入境? 陸委會:精進既有機制

▲▼港學界代表:陸委會擬研設「香港惡棍」名單 或禁「黑警」入境。(圖/翻攝張崑陽臉書)

▲張崑陽與邱垂正會面,提供「香港惡棍」制裁名單。(圖/翻攝張崑陽臉書)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14日在臉書表示,選後他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研究設立「香港惡棍」名單,禁止「黑警」等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入境。邱垂正16日指出,台灣對於出入境管理本有既定規範與機制,除了持續精進相關機制,來自香港各社團提出的訴求與建議,會做進一步評估,並參酌國際社會做法,審慎處理。

邱垂正表示,政府一貫立場是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發展,也多次呼籲中共跟港府應該傾聽人人民聲音,積極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香港警民衝突頻傳,也引發人權問題。(圖/路透社)

▲▼反送中,元旦大遊行,反修例,香港。(圖/路透社)

邱垂正提到,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對於出入境的管理,本有既定規範與相關機制,除了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對於來自香港各社團提出的訴求,包括日前香港大專事務國際代表團所提供的資料與建議,都會進一步研究與評估,並參酌國際社會做法,審慎來處理。

邱垂正強調,對於相關資料的建立,都歡迎各界來提供,但還是要經過審酌,研究是否有必要,審慎來處理。

▼香港跨年夜示威。(圖/路透社)

▲▼反送中,反修例,香港跨年夜抗爭,宣傳元旦遊行。(圖/路透社)

張崑陽近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選後他與邱垂正會面,得知台灣政府一直有相關的「中國人權惡棍名單」,對中國前來的人士有特別嚴謹的審查,但就缺乏有關香港「人權惡棍』的資料庫。

張崑陽還說,這一次見面,除了首度確認陸委會將會探討建立相關的資料庫,他也向邱垂正正式遞交了一份制裁報告,共有120頁,「,如果台灣政府能夠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黑警』入境,想必能夠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繼而促使屬於自由世界陣營的亞洲國家仿效,真真正正禁絕賣港人士踏足自由世界。」

▼記者受胡椒噴霧襲擊。(圖/路透社)

▲▼反送中,反修例,香港跨年夜抗爭,宣傳元旦遊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