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簽和平協議不行」 韓國瑜:除非北京公開宣布放棄武統台灣

▲▼韓國瑜接受電視專訪。(圖/翻攝台視)

▲韓國瑜接受電視專訪。(圖/翻攝台視)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經常遭外界質疑兩岸立場,而當選總統後是否會跟大陸主席習近平見面?韓國瑜在10日播出的專訪表示,跟習近平見面需要取得立法院同意,而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一事,他表示除非對岸放棄武統,否則現在不行簽兩岸和平協議。

韓國瑜表示,自己的個性很喜歡交朋友,但是當總統的話很多事情必須被限制,跟習近平見面這樣重大的事情,必須要跟藍綠取得共識,立法院同意。

對於是否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韓國瑜強調,「在中國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得前提之下,我個人認為,現在簽和平協議不行,除非北京現在宣布解決海峽兩岸問題、絕不用武力,那就不一樣啦!」

韓國瑜說,現在武統沒放掉對台灣人心理壓力很大,一定會得到立院同意,才會跟習近平見面,不只如此朝野之間藍綠要有共識這很重要,否則見一面,台灣內部自己打起來,很多事情要謹慎為之,當總統首要之事要先考慮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