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11級強風!冷氣團發威今晨淡水14.8度越晚越冷探12度 周三起全台雨3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2日)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越晚越冷,今晚到周二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間,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約12、13度;周三起南方雲系北移,各地到周五都會下雨。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2019.03.08冷氣團南下,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說,今北部、東半部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水氣減少。(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起台灣(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苗栗至雲林及澎湖沿海地區有局部11級強陣風,台灣(含各離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晨人工測站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4.8度,自動測站則是桃園市茶改場的13.9度。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北台灣氣溫一路下降,白天高溫僅16到18度,除高雄、屏東還有26、27度外,其他地區約21到23度;今北部、東半部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水氣減少,剩花蓮、台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提醒,今晚到周二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約12、13度,其他地區約14、15度,周二白天北部高溫也只有約18到20度,其他地區約21到25度;至於雨區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降雨機率較高。

張承傳表示,周三冷氣團稍微減弱,但南方雲系開始北移,一直到周五各地都會有些降雨,其中周四、周五雨最多,北東整天下雨時間長,有局部較大雨勢,因此各地較為濕涼。他指出,周六有另一波冷空氣下來,但強度還要觀察,目前預報是東北季風強度,屆時各地雨停轉為乾冷。

張承傳說,中度颱風北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240公里海面上,朝菲律賓前進,還有增強空間不排除成強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周三起外圍水氣北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冕颱風往菲律賓移動,周三起水氣帶上來台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