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圖造謠「蔡英文們丟棄國旗」 花蓮男遭傳喚嗆警綠色恐怖

▲花蓮縣一位許姓民眾散播不實的圖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花蓮縣一位許姓民眾散播不實的圖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日當天蔡英文總統發表演說,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為全民最大共識,不料當天臉書及網路上居然出現一張大量棄置國旗照片瘋傳,照片圖說反嗆蔡總統指明「被蔡英文們丟棄的國旗」,引發藍營支持者紛紛轉傳並痛罵,但有看不過去的網友發現這張照片是15年前國民黨支持者抗議陳水扁當選的舊照片,據此向警方檢舉。刑事局獲報後找到散佈者依法送達通知書,結果網友暴怒反蒐證,嗆聲反告警察妨害自由,痛罵警方行為「根本就是綠色恐怖」。

▲花蓮縣一位許姓民眾散播不實的圖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花蓮縣一位許姓民眾散播不實的圖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花蓮縣一位許姓民眾散播不實的圖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此刑事局17日說明:警方15日晚間鎖定一名家住花蓮的許姓網友涉案,偵二大隊幹員前往他住處送達傳喚通知書,並說明他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請他依規定到案說明;許民當場氣憤怒嗆警方妨害自由,不願簽收通知書,還反諷自己「不認識字」無法簽收,當場與警員爆發口角。

許姓網友透過臉書發聲,認為民主法治國家本來就有言論自由,認為警方任意上門打算逮捕他:「本人有三長兩短一定是蔡英文幹的」,要求警方當場受理他提告,並不願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反嗆「為何不能在家裡製作筆錄」,警方苦勸他仍不願簽收,還在通知書上寫下一堆個人意見,警方只能無奈離去。

事後許姓男子抱怨上傳的影片被藍營群眾廣傳、紛紛痛批政府亂搞綠色恐怖:「簡直就是警總再現」,刑事局強調,許姓網友因涉及散佈網路謠言,警方受理檢局依規定傳喚到案說明,但許民拒絕後刑事局已將案件移交花蓮縣警局接手偵辦。

 【其他新聞】

► 快訊/士林Uber Eats送餐員遭撞無生命跡象 送醫搶救中

►北市環東大道死亡車禍!黃牌重機超車撞護攔 駕駛不治

►「風飛沙」幫主是鎮代會主席!教唆強盜+暴力討債+持槍恐嚇遭法辦

► 何韻詩遭潑漆統促黨2嫌交保 警政署緊急聲明:最速建請檢察官抗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