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射程內!北韓試射飛彈「日本多次偵測不到」

▲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多次試射飛彈,但有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未能偵測到飛彈軌道。(圖/朝中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北韓今年5月以來試射新型短程導彈數次,但現在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多次未能探測到北韓飛彈的飛行軌道,其中也包含將日本納入射程的導彈。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北韓在此期間內發射的飛彈有新型短程彈道導彈KN23、類似美國戰術地對地導彈(ATACMS)的新型導彈及多聯裝火箭炮,且幾乎都在60公里以下高度飛行,造成日本海上自衛隊及航空自衛隊雷達未能偵測到,尤其是KN23以不規則軌道聞名,日本有可能在它射程內。

報導指出,由於發射地點、軌道距離等影響,南韓更容易探測北韓飛彈,不過《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即將停止,日本若無南韓的情報,不僅會讓攔截行動更加困難,疏散警報、受害應對等措施都會變緩慢。

對此,日本政府分析,北韓正在突破導彈防禦網,對其技術開發必須有強烈危機感,目前也正在探討如何應對,包括使用多艘神盾艦來重疊偵測範圍、覆蓋低高度區域、加強雷達功能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