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討厭美國人!美駐港總領事館「噴漆中國必勝」一半就被抓了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男子18日晚間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試圖在大門上用紅漆噴「中國必勝」,但還沒完成就被保安發現並制止。該男被指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於20日在香港東區法院被判監禁4周。

綜合港媒報導,37歲男子秦鏡鈞18日以旅客身分持港澳通行證赴港,因為認為美國與近來香港抗議事件有關,才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噴漆,想要表達不滿。美國領事館保安發現時,他2手各別拿一隻噴漆,正準備最後一個勝字。

秦男事後坦承,「我不喜歡美國人,所以找油漆噴美國人」,沒有人指使,是自發性行為。秦男律師求情,秦男目前無業且離婚,與母親和一子一女同住,他是一時衝動才犯下案件,認罪時有悔意,且不會再犯。

但裁判官不接納,認為秦男帶著噴漆從大陸來香港,並非一時衝動,在公眾地方犯案且損壞他人財物,故認為應判處監禁。被告認罪後,控方要求被告賠償4500元損失,被告表明不願賠償,但由於控方亦無法提供任何相關單據,故裁判官著事主可經民事途徑進行索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