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一席話KO 母洗碗被輾壓:我真是弱勢媽媽!他吵架王以後可能走法律

▲▼母子、母女、孩子、小孩、幼兒、兒子、育兒·親子、父母、家長。(圖/取自pixabay)

▲媽媽解釋,家風比較偏「道德魔人」,常常互相說道理,所以兒子非常注重道理這件事。(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分享和5歲兒子的對話,她直呼根本被單方面輾壓,兒子「以後可能往法律專業走...根本吵架王!」對此,有網友認為,如果父母對小孩沒有約束力,「那麼孩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也讓媽媽留言回應了。

這名媽媽14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分享,近日叫5歲兒子睡午覺時雙方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子義正嚴詞:我有我自己的「資格」,我不想睡午覺。媽媽你自己先睡,我在旁邊玩。
媽媽一臉茫然:啊,你是想說你有你的想法吧?
兒子點頭:對!我有我的想法,所以你不要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媽媽分享洗碗時和5歲兒子的對話。(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洗碗,打掃,清掃,家事。(圖/取自Pixabay)

媽媽表示,稍稍和兒子妥協一下,隔兩天,兒子從書包拿出一袋未洗的幼稚園餐盒,給正在洗東西的她。她先解釋平常的情況,兒子都是早上把洗好的餐盒裝好帶去學校,但因家裡洗手槽比較高,「所以我都跟他說,等他長大點再讓他自己洗。」

媽媽還原當下和兒子的對話:

媽媽斜斜瞄了一眼餐盒,傲嬌說:我為什麼要幫你洗餐盒?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強迫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兒子依然一臉正義凜然:這是媽媽的工作耶!我那麼小,又不能自己洗,不能逃避自己的工作啊!
原PO無言默默接過來洗。

原PO寫道,「我真是一個弱勢的媽媽。」有網友直呼「有前途的孩子」;原PO回「以後可能往法律專業走...根本吵架王」。還有人說「媽媽完敗啊」;原PO回「根本就是單方面輾壓,我還是媽媽耶(哭)。」

有網友留言,「真激到我,可能會回:『你說是我的工作就是喔?』」原PO回,「因為我常常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吧,像他洗澡、找衣服跟穿衣服都自己來,因為我都跟他說,這些是他必須自己做的『工作』。」

▼有網友認為,「如果父母對小孩沒有約束力,那麼孩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小孩,孩子,兒童,幼稚園,幼兒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人則建議,「雖然是生活趣事,但媽媽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父母對小孩沒有約束力,那麼孩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5歲就能自己洗碗的小孩還是有,不一定要受小孩擺布,他不會洗碗沒關係,可以從現在開始教;如果他不願意學,那『洗碗是媽媽的工作』就只是一個藉口,日後還會在其他方面繼續挑戰大人的權威。」

原PO也回應,「他會洗,只是我家廚房小加洗碗槽高,之前墊凳子有摔倒過…不如等他長高點再做這項家事就好,其他的基本家務,只要關於他自己都會做啦。」

原PO後來也補充說,家風比較偏「道德魔人」,常常互相說道理,所以兒子非常注重道理這件事,當然他還是會洗碗,只是之前曾從凳子上跌下來,「於是我跟他說過,在他長夠高之前,洗碗是我的工作,等他長高之後,他也要參與這項工作。」

原PO指出,「至於這孩子好不好教⋯滿好教的,只是我們平常愛鬥嘴罷了。在家庭定位上,我依然是他的媽媽,不是他的朋友,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基本的家庭禮儀依然不會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