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罷」重挫香港經濟! 中聯辦7日將召人大政協「傳達北京意識」

▲▼2019/08/03,香港旺角再遊行示威,鎮暴警抵達現場舉黑旗準備清場。(圖/路透)

▲香港示威遊行升級,防暴警察抵達現場準備清場。((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延燒,近3天內就多達6個遊行活動,而今(5)日更發起「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及「地鐵不合作運動」,讓香港經濟大受影響。據悉,中聯辦緊急通知200多名港區人大、政協,並且於周三(8/7)北上深圳「座談」,藉此傳達北京意念。

香港民眾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造成社會運作癱瘓,不僅航空業受到影響,甚至還有示威者湧入多個地鐵站堵車門、按緊急鈕等,妨礙地鐵運行。據港媒報導,有消息指出,有港區人大代表收到中聯辦的臨時通知,預計要在本周三早上到深圳開會。

▲▼香港85罷工,市民阻擋列車車門,地鐵炮台山站關閉。(圖/路透)

▲▼香港8/5罷工,示威者堵住地鐵車門。(圖/路透)

▲▼香港85罷工,市民阻擋列車車門,地鐵炮台山站關閉。(圖/路透)

據《香港01》報導指出,過去中聯辦要下達「意旨」時,就會召人大政協到西環大樓見面,而這次的「座談」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也將參與。不過,由於這次的通知太過臨時,據悉有部分人因為公務無法參與。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遊行近日越演越烈,消息人士指出,估計港澳辦、中聯辦急召人大、政協見面,是為了就現在的局勢傳達北京思想,「其中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問題,建制陣營內部有不同聲音,北京可能會表明態度,據傳聞,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都會出席,但官方尚未證實。」

據了解,從《逃犯條例》風波爆發以來,中聯辦已約見港區人大、政協委員至少2次。一次是在5月17日,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而另一次是在6月16日,就暫緩《逃犯條例》修例作講解,呼籲將會支持特首林鄭月娥的決定,幫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