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無火花殺敵於寂靜 廣西武警弓弩手秀冷兵器當代優勢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廣西武警梧州支隊開展了一場以「弓弩手」為主角的反恐演習,期間發揮了弓弩能無聲射擊,並避免火花的特性。據警方介紹,弓弩的射擊難以像現代狙擊槍一樣百發百中,因此在訓練強度上也有更高的要求,但也因為弓弩具備上述的特性,依舊在現代作戰中具有不可替代性。

▲武警弓弩手。(圖/翻攝自《中新社》)

▲武警弓弩手。(圖/翻攝自《中新社》)

在《中新社》公佈的演習畫面中,兩名手持弓弩的武警在隊友的掩護下,進入空間狹小,並且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的空間,順利擊斃武裝反抗份子,而這次演習的設計,正是為了發揮弓弩這種武器的獨特性能。

▲武警弓弩手。(圖/翻攝自《中新社》)

▲武警弓弩手的訓練強度要求高。(圖/翻攝自《中新社》)

武警梧州支隊弓弩手劉樹華介紹,一名合格的弓弩手,在進行作戰任務中,必須百發百中,因此需要不斷的練習,經常需要負重定型瞄準,往往一定型就是半個小時以上。

劉樹華和當今的熱兵器相比,弓弩作為冷兵器的優勢包括,傳統槍械發射時聲音過大,容易驚動到射擊目標,此外,對一些有易燃易爆物品的房間,使用弓弩不會產生火花,可以避免造成危險。

根據維基百科,武警全稱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成立於1982年6月,由中央軍事委員會通過武警總部領導,平時主要擔負執勤、處置突發事件、反恐怖、參加和支援國家經濟建設等任務,戰時配合解放軍進行防衛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