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願與「學生代表」公開會面 但不會特赦所有示威者

▲▼             。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召開記者會 。(翻攝自香港電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7日的反送中「九龍大遊行」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早會見記者,坦言《逃犯條例》的修例「完全失敗」,但不會特赦所有涉嫌違反法律的人士。另外,多間大學學生會成員早前拒絕與林鄭月娥進行閉門會面,對此她表示,願與學生代表進行無前設的公開會面。

▲▼ 七七遊行,九龍大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 九龍大遊行現場。(圖/路透)

林鄭月娥重申,政府從來沒有為6月12日在金鐘的集會作任何定性,亦不存在任何定性會影響日後的檢控工作;檢控工作由律政司落實和作決定,律政司司長的檢控工作不受她和警務處處長的說話而影響,檢控工作需視乎證據、法律、檢控守則和勝訴機會。

對於有人要求「不追究和特赦所有涉嫌違反法律的人士」,她表示,有關要求違反香港法治精神,任何人士包括行政長官亦不該干涉警方的調查工作、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以及法庭的裁決工作。

另外,對於多間大學學生會成員早前拒絕進行閉門會面,林鄭月娥指出,願與學生代表進行無前設的公開會面;會加強行會成員收集意見的功能,例如行會成員可多接觸不同的群體,然後向特首反映意見。

►►立法會衝擊後首露面! 林鄭月娥: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