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兒子18個字10個不會!母憂長大寫情書怎辦 兒回這招讓她啞口

▲▼女網友在臉書發文,小學五年級的兒子18個國字有10個不會寫。(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女網友在臉書發文,小學五年級的兒子18個生字有10個不會寫。(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的世代讓年輕人都仰賴手機傳訊息,收到好友提筆寫字的信似乎成了珍寶!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下週就要期末考了,但國語有好幾個生字還不會寫,只好狂練習寫到記住為止,但她仍忍不住酸一下兒子以後怎麼寫情書給女生,沒想到兒子竟回嗆「直接打字傳LINE不就好了」,讓她啞口無言。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小五的兒子快要期末考了,而國語一課有18的生字,其中就有10個生字還不會寫,「只好土法煉鋼,默寫再默寫,寫到記得住為止。」而她也說懶得和兒子講道理,「老木懶得再重複平時不複習,考前徒傷悲道理(都已經講了5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分享一段和兒子的對話,她先酸兒子「臭小子!你這麼多字不會寫!以後要怎麼寫情書給喜歡的女生啊」,結果兒子竟神回,「厚!誰還寫情書啊?直接打字傳LINE不就好了嗎?還有很多貼圖呢。」而女網友也提到,待過的職場,遇到好幾個八年級生,聽說他們學校作業很多都用電腦打字,所以許多字都不會寫、忘了怎麼寫,讓她直呼「這實在有點誇張」、「老木不希望,我的小孩將來出了社會工作時,要寫字還得拿出手機查筆劃」。

此文一曝光,網友也留言「現在小孩真的『音』對就好...看到一篇文章快暈倒,錯字一堆」、「課文多看多唸,字就會記得,我兒子也同本國文」、「我有時會忘記字怎麼寫而已」、「一起努力在他隔壁寫」。

【更多新聞】

畢業典禮送「罐頭塔」 仁德醫專學生另類學以致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