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找到LINE漏洞 官方送他60萬獎金致謝

▲張啟元。(圖/翻攝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替LINE找到漏洞獲贈60萬獎金。(圖/翻攝張啟元臉書,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有「台灣天才駭客」之稱的張啟元,成功替通訊軟體LINE找到漏洞,獲得LINE頒發的2萬美金,折合台幣約61萬元。

多次查出大公司系統漏洞的張啟元,日前被調查局逮獲,涉嫌駭入台灣高鐵購票系統,竄改退票金額參數,詐領20萬元。台灣高鐵公司對此強硬表示「對不法行為人追訴民、刑責任」引起討論。

▲▼張啟元找到LINE的系統漏洞獲贈60萬台幣獎金。(圖/翻攝自Facebook/張啟元)

張啟元曾因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臉書貼文,而聲名大噪,2018年9月,又宣稱破解Apple Pay,只用1塊錢就刷了502台iPhone手機,網路界稱他是「台灣天才駭客」。不過他也曾在2015年間,因入侵統聯客運售票網站,以1元買車票,遭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拘役60天。

張啟元今(19)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他因為幫LINE找出漏洞,獲官方發予的20000美金,折合台幣約61萬元。張啟元貼文中指出,感謝LINE一直以來提供的慷慨獎金「在我目前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讓我能夠領到一筆錢來處理事情」。

至於找到LINE的什麼漏洞?影響範圍為何?張啟元強調因為政策條款規定,只會透露我有參與這個活動和漏洞名稱跟獎金,不會透漏漏洞細節跟影響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