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再闖巴勒斯坦 扣押拉姆安拉通訊社擊傷27市民

▲▼拉姆安拉的巴基斯坦人將以軍發射的催淚瓦斯彈扔回去反擊。(圖/路透)

▲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人將以軍發射的催淚瓦斯彈扔回去反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隊10日闖入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Ramallah)並展開軍事行動。據慈善組織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 Society)指出,以軍在此行動中打傷了27名巴勒斯坦人。

據當地記者描述,大量以軍裝甲車當日早晨開始由拉姆安拉東北部進入該城,並封鎖了一條主要街道,動用數架無人機進行偵查;以色列軍隊當日下午也闖入巴勒斯坦總統府附近的一處通訊社,控制了裡面的工作人員並扣查該處設備;還開槍並發射催淚瓦斯驅趕聚集通訊社圍觀的群眾。

隨後,以軍當日傍晚就離開了拉姆安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Saeb Erekat)對此表示,以軍闖入拉姆安拉並針對新聞機構進行軍事行動是一種蓄意且囂張的舉動,「我們強烈抗議這樣的行為發生。」

在這之前,拉姆安拉東北部奧法拉(Ofra)的一個猶太人據點9日曾發生一起襲擊案件。根據以色列國防軍說法,有人從一輛巴勒斯坦牌照的汽車中,向正在等車的以色列人開槍,附近的以軍士兵也立即向嫌疑車輛回擊開火,但該車已迅速逃離現場。據外界媒體分析,以軍這次的入侵行動應該跟這起9日的槍擊事件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