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小英辭黨主席 央視頭條推播

▲大陸央視頭條推播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消息。(圖/記者蔡浩祥攝)

▲大陸央視頭條推播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消息。(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民進黨年底選戰慘敗,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以示負責。該消息確認後,大陸央視即以頭條快訊推播,各家陸媒也快速跟進

據了解,大陸互聯網今台灣選情實施內容管制,官媒僅發布蔡英文辭民進黨主席及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六都市長中,民進黨僅守住桃園、台南兩市。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請辭內閣後,晚間9點,蔡英文發表談話,她表示即刻起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同時也慰留稍早已口頭請辭的賴清德院長。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英文除向支持者致上歉意,還說「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我們就應該要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對於這次的選舉,民進黨將會深刻的檢討與反省,呼籲一定要對民主、以及對民進黨改革的理念有信心,他強調民進黨遭遇到任何挫折一定會再站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