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徐欣瑩公布育兒政策 承諾「每一胎2萬」補助

▲徐欣瑩公布育兒政策,承諾「每一胎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徐欣瑩公布育兒政策,承諾當選後「每一胎2萬」的利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徐欣瑩7日上午針對新竹縣的教育,公布「3安4樂5創新」的政見。徐欣瑩表示,要為新竹縣的每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就學,建構好的發展平台、透過完整有系統的,資源挹注以及創新作為,讓新竹縣的孩子敢於夢想,樂於實現。

▲徐欣瑩公布育兒政策,承諾「每一胎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徐欣瑩公布育兒政策,承諾當選後「每一胎2萬」的利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徐欣瑩說,未來要優先打造35所學校的安全通學步道,並將補助日間警衛費用、夜間全面設置保全系統。恢復免費營養午餐、教科書,並優化還要豐富教育資源,讓各種教育設備充足,另外新竹縣生育率在全國名列前茅,但是新竹縣婦產科醫師很缺乏,全縣僅有28位婦產科醫師,我們會協助招募更多婦產科醫師,讓民眾懷孕生產期間可以安心。

針對生育津貼補助,徐欣瑩提出每一胎2萬,但更難的是養育,所以樂助學的部分希望透過公私協力的部分,由政府補貼提供平價的名額,讓更多幼兒能夠進入,明年開始提供800個名額,但公立幼兒園仍會持續興建。

目前新竹縣縣內高中不足,徐欣瑩也提出要增設臺大附中的想法,還要組織科學及創客的教師團與教育團,加強科學教育與創客教育,讓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性與機會,加強他們體驗的學習。用全方位的協助,給予各種資源,讓3安4樂5創新,給與學生家長更多支持,讓他們成為國家的棟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