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涉來台性騷擾女翻譯 巴拉圭移民局長請辭獲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日前舉辦為期8天的「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邀請了8國、12名移民官,巴拉圭移民局局長Julian A.Vega也受邀出席,卻爆出他性騷擾我國移民署派出陪同隨行的女翻譯,女翻譯5日憤而提告,不過最後達成和解並撤告,移民署則說,是雙方文化差異導致誤會,經溝通後已誤會冰釋。不過,根據巴國當地大報《ABC Color》報導,Julian A. Vega已向巴國內政部長請辭後獲准。

▲▼巴拉圭移民局長涉性騷擾台灣女翻譯。(圖/移民署提供)

巴拉圭移民局長(左)涉性騷擾台灣女翻譯。(圖/移民署提供)

Julian A.Vega在餐敘時,疑似對旁邊的西班牙女翻譯摸大腿,據了解,女翻譯5日赴台北地檢署提告,雙方以文化差異導致誤會為由,私下達成和解並撤告,此次Julian A.Vega的妻子也同行,對於性騷擾風波,為顧及台灣的國際關係,辦案人員都低調避談。移民署昨天也表示,性騷一事緣起於雙方文化差異,對彼此之行為舉止,因認知不同,導致誤會,女翻譯對各國文化不是很熟悉,經解釋後已經釋懷。

不過,據《ABC Color》報導指出,事情一爆發,Julian A. Vega立即致電給巴國內政部長,告知被對方控訴內容與說明整件事的過程,也一併提出請辭,巴國內政部長則說明,雖然Julian A. Vega還沒回到巴拉圭,但他已立即准辭。而巴拉圭總理一行人目前正在台灣,準備參加10日的國慶大典。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也證實,對於這個事件感到遺憾,據外交部了解,這名官員已自動請辭,對個人不當行為表示歉意並負責,巴國政府也已同意。

李憲章說,關於這個事件,外交部也與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巴國外交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