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層剖面一覽無遺 日本透地雷達車為台南坑洞路面把脈

▲▼日本透地雷達車為台南市馬路診斷            。(圖/記者洪正達攝)

▲日本透地雷達車,為台南市區道路品質進行診斷。(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8月南台灣豪雨成災,造成台南市多處路面損壞形成天坑,日本Geo Search公司為答謝台灣在311地震相助,派遣透地雷達車前往台灣義務為路面進行診斷,也讓偷工減料無所遁形。

工務局說,以往要檢測路面品質必須由工作人員揹檢測背包進行勘查,資料必須在檢測完畢後才可繪測單圖層,效率相當低,但日本來的透地雷達車,除了可進行即時繪測外,立體剖面圖更多達256層,目前已委託該檢測公司為台南市區主要的9條幹道進行診斷,並作為日後施工與發包的標準。

▲▼日本透地雷達車為台南市馬路診斷            。(圖/記者洪正達攝)

▲為台南路面診斷的透地雷達車,由日方技術人員親自操作,可以看出是日本規格的「右駕」。(圖/記者洪正達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市2017年發生地震,造成市區多處路基鬆動,當大雨一來容易形成坑洞造成危險,希望此次能藉助透地雷達車的診斷,讓市府能了解更多馬路下的問題。

日本透地雷達車將從2日開始兩天,選定安平區、東區9條道路,依序為長榮路、東門路、建南路、建平路、文平路、華平路、育平路、國平路進行診斷,總長度約23公里,市警局也提醒用路人禮讓診斷車,勿鳴喇叭及隨意超車造成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