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非洲豬瘟淪陷 吉林、內蒙再爆疫情「622生豬全撲殺」

▲吉林省、內蒙古再爆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吉林省、內蒙古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自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後,疫情在多地擴散,由最初的東北一直南下進入河南、江蘇、浙江等省。大陸農業農村部今(21)日通報,吉林省及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各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目前已有效控制疫情。

通報稱,吉林省公主嶺市南崴子鎮一養殖場發現生豬出現異常,並於9月19日出現不明原因死亡;內蒙古自治區畜牧獸醫部門在展開非洲豬瘟疫情排查時,也發現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一養殖戶生豬不明原因死亡的情況。

大陸農業農村部表示,20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上述生豬不明原因死亡為非洲豬瘟所致。

吉林省公主嶺市南崴子鎮發生疫情的養殖場存欄生豬484頭,發病56頭,死亡56頭;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發生疫情的養殖戶存欄生豬138頭,發病23頭,死亡22頭。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爆發病例的養殖場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目前已有效控制疫情。

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未平息,自8月3日遼寧瀋陽確診首宗非洲豬瘟疫情後,至今已有7個省份確診非洲豬瘟疫情,包括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安徽、黑龍江、內蒙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