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座女」掰掰!衡陽鐵路公安開罰「180天不能買火車票」

▲霸座女被處罰啦。(圖/翻攝自微博)

▲霸座女被處罰啦。(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從永洲開往深圳的G6078列車上,32歲周某購買到走道座位,但卻強佔別人的窗邊座,被網友暱稱為「霸座女」,行徑引起各界批評。橫楊鐵路公安處公布,霸座女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對其處以200元人民幣(約900元新台幣)行政處罰,且她在180天內無法購買火車票。

橫楊鐵路公安處發佈警情通報,周某某(女,32岁)2018年9月19日乘坐G6078次列車強佔他人座位且不聽列車工作人員勸阻。行為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對她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廣州鐵路局官方微博20日表示,根據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下發《關於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火車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意見》的規定,已在鐵路徵信系統中紀錄周女,她在公示期滿無有效意義之日起,180天內無法購買火車票。

站務人員拿「霸座女」的車票對著說,妳怎麼這麼不講理,妳的票就是靠走道的,為什麼妳要坐別人的位子,妳比較特殊?「霸座女」則回答,「現在這個座位上有寫10D(靠窗)嗎?就算是我也可以坐這裡啊,我買票了啊,票上不是有我的位子,寫著我的名字!」

「霸座女」與站務人員爭執了快2分鐘,對話不斷鬼打牆,甚至拒絕配合拿出身分證核對資料,因為「自己有買票,沒有什麼問題」,過程被錄下來上傳後,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更登上微博熱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