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5小時!湖南警自願當人質 「從頭到腳」20處刀傷

▲▼湖南警自願當人質 「從頭到腳」遭砍20處。(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自願當人質的民警黃其煥。(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兄弟,你先把刀放下,有什麼事你可以和我好好談。」湖南婁底市公安局婁星分局漣濱派出所值班民警黃其煥30日凌晨接到民眾報警,茅塘社區一棟樓房內有人揮舞菜刀到處砍人,連忙帶著2名輔警趕到現場。為了安撫嫌犯的情緒,他把身上的裝備全卸下,獨自一人上樓讓嫌犯挾持,經過5個小時的周旋才順利脫困,也將這名嫌犯逮捕到案。

根據《紅網時刻》報導,黃其煥趕到現場時,民宅3樓不斷傳出叫喊聲,樓下聚集的圍觀者說,另外一間房間內有小孩,持刀男子戴男如果進到那個房間,後果不堪設想。

黃其煥回憶,戴男當時處於亢奮狀態,情緒極不穩定,準備砍殺自己的哥哥,媽媽也從3樓被推到2樓。他當時來不及多想,迅速衝上樓並謹慎的跟戴男周旋,「兄弟,你先把刀放下,有什麼事你可以和我好好談。」戴男答應並要求他不許帶任何東西,於是手無寸鐵的黃其煥單槍匹馬地走上了樓,並答應嫌犯進入另外一個房間。

黃其煥一走進房間,就被戴男用菜刀一把架住脖子,手還被用電熱水壺的電線捆住。黃其煥表示,「刀就在一直架在我脖頸上,每次外面有人喊話,他就會心煩意亂,對著我就砍,他握住刀的手下沉的力度很大,我必須要使出能夠與之匹敵的力量向上托舉他的手,才能保障我的性命安全,不得有一絲鬆懈。」戴男的情緒相當不穩定,不時還摔打東西,他也會時不時安撫戴男,「兄弟,我和你無冤無仇,你沒有必要害我吧。」

▲▼湖南警自願當人質 「從頭到腳」遭砍20處。(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戴男最後順利被逮捕。

隨著戴男情緒越來越瘋狂,他將植物油淋在黃其煥身上,企圖用打火機燒死他,但點了7、8次都沒有點燃,之後更喪心病狂地打開了廚房的煤氣罐,讓煤氣味充斥整個房間。在黃其煥與戴男周旋的同時,婁星分局、巡特警支隊在市公安局的統一指揮調度下,立即組織特警隊員。淩晨5點左右,戴男在現場民警的勸說下,答應開門溝通,門一開屋外的民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了進來,成功控制住戴男,並解救出黃其煥。

回憶起當時的情形,身上多了20處刀傷的黃其煥表示,「兒子才剛考上大學,本來想過兩天趁著年假帶他去山西的大學報到,這下還去得了嗎?我必須想盡辦法活下去,就算是斷了一隻胳膊,缺了一條腿也要活著走出去!」想到家人,他一次又一次打起精神與戴男周旋,為前來營救他的戰友們爭取時間。目前,38歲的嫌犯戴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湖南警自願當人質 「從頭到腳」遭砍20處。(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黃其煥身上的刀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