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公勇路拆遷戶25日民進黨中央抗議 蔣月惠不參加:我沒辦法了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北上通告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民進黨25日召開中常會,屏東鐵路反迫遷聯盟、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等團體,為抗議屏東縣政府迫遷,將在25日下午1時北上,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不過,聲援公勇路拆遷案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卻說,「我沒辦法了,媒體力量夠了,關注我的力量夠強大,我已經不需要走抗爭的路了,我不會參加」。

為抗議屏東縣政府不友善對待公勇路反拆遷戶,屏東鐵路反迫遷聯盟、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大觀事件、 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等多個團體,將在25日,與反迫遷的居民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民進黨政府立即面對屏東鐵路的迫遷爭議。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表示,這幾年以來,民進黨從各縣市到中央全面執政,前日大埔張藥房的重建似乎是土地正義的里程碑,但從各地仍持續發生的迫遷議題來看,恐怕已經淪為民進黨的口號,仍然利用粗暴且錯誤的土地政策逼迫人民離開自己的家園,今天民進黨如此作為與國民黨執政時的「天賜良機」有何不同?

不過,因聲援公勇路拆遷爭議,一夕爆紅的蔣月惠,卻不會參加這場抗議。蔣月惠跟ETtoday記者表示,屏東縣長潘孟安已經被嚇到了,公勇路目前是安全的,法律程序正在進行中,「去抗爭浪費時間」。她的焦點是捍衛公勇路,並不是民進黨,所以若去參加此次抗爭,會模糊焦點。

「我沒辦法了,媒體力量夠了,關注我的力量夠強大,我已經不需要走抗爭的路了」蔣月惠坦言,抗爭只是要讓媒體關注度更高,等新鮮過了之後大家會覺得膩,見好就收。她說,從16號到現在都沒睡好,「來台北水土不服,吃鐵板燒吃到拉肚子」,身體狀況不佳,甚至有尿血、血便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