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肯定「連習會」提供正能量 郝龍斌接下「兩岸一家人」橫幅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2日出席第二屆兩岸人文名家論壇,他上台演講時特別提及兩岸發展,強調文化交流首重心靈契合,還接下主辦方贈與的「兩岸一家人,你我是兄弟」的橫幅。被問到第四次連習會能否為兩岸關係產生「正能量」,對此有什麼期待,郝龍斌一律回應「很好啊!」隨即搭車離開現場。

▲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               。(圖/記者周怡德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2日出席兩岸人文名家論壇,接下主辦方贈與的「兩岸一家人,你我是兄弟」的橫幅。(圖/記者周怡德攝)

郝龍斌兩次赴陸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日前他代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海峽論壇」開幕致詞時,再度大談「兩岸一家人」的論述,不但說「兩岸關係應該從一家親,走向一家人。」並感謝對岸各級政府,讓所有台灣人感受到「家」的溫暖。

當時他強調,國共兩黨在兩岸交流合作的關係上應該是夥伴關係,在振興中華的關鍵時期,國共之間唯有以「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基礎的合作,才能振興中華,而兩岸關係應該從「一家親」,走向「一家人」。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             。(圖/記者周怡德攝)

被問到對「連習會」的期待,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回答: 「很好啊!」(圖/記者周怡德攝)

尤其是近一年來,當前兩岸關係惡化,出乎北京預期,儘管國民黨大咖們朱立倫、郝龍斌與洪秀柱相繼登陸,唯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卡關。因此;習近平主動找上連戰,某種程度是要藉「連習會」發聲,避免台海情勢持續惡化。為此,陸委會事前已表達將持續掌握,準備在第一時間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