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10A打7層白色大樓 外型模擬大直國防部?

解放軍展示火箭軍多枚「東風-10A」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被大陸軍迷發現該棟建築物外型與我國位在大直的國防部大樓極為相像。(圖/翻攝自央視)

▲火箭軍「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旅進行演訓,首度展示6枚該型導彈齊射發起攻擊,並且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造訪中國前夕,首度展示火箭軍「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6枚齊射發起攻擊畫面。其中一幕多枚導彈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被大陸軍迷發現該棟建築物外型與我國位在大直的國防部大樓極為相像,顯示其針對性十足。

從《央視》報導畫面可以看到,多枚的東風-10A同時命中一棟7層大樓,堅固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在導彈的打擊下,瞬間灰飛煙滅。當時外界便出現聲浪認為,此舉就是衝著威懾台灣而來,一名大陸軍事專家則向《環球時報》分析,此次火箭軍演訓攻擊的7層大樓高約20米,長50米左右,這可能是東風-10的典型打擊目標。

解放軍展示火箭軍多枚「東風-10A」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被大陸軍迷發現該棟建築物外型與我國位在大直的國防部大樓極為相像。(圖/翻攝自央視)

▲▼此次解放軍使用東風-10A精準擊中的大樓,與我國防部大樓(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外型相像。

我國位在大直博愛營區的國防部大樓。(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東風-10A導彈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亞音速遠程地對地巡航導彈東風-10(舊稱長劍-10)的改型,外形類似美國BGM-109「戰斧」導彈,也參考蘇聯的RK-55 Relief導彈設計,彈體長8.3公尺,重2.5噸,射程據稱可達1500公里至2600公里,最大速度為每小時917公里,可在50公尺至150公尺的低空飛行。其戰鬥部除了可以搭載常規的高爆彈藥外,還能搭載小型戰術核彈頭。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中國官媒報導畫面中,在東風-10A巡航導彈發射陣地遠方,還部署疑似處於豎起狀態的「東風-16」近程彈道導彈,表明火箭軍的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已進行混成編組。但需要強要的是,這次發射很可能只是出於演示的目的。

火箭軍「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旅進行演訓,首度展示6枚該型導彈齊射發起攻擊,並且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圖/翻攝自央視)

《環時》進一步引述專家分析指出,實戰中,戰術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配合使用,可以進一步提高打擊效果和突防概率,但未必會混編在同一陣地使用。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對付不同目標,或同一目標的不同部分。舉例來說,台灣東部的某些空軍基地實現洞庫化、地下化,其基地位於山體內,用彈道導彈不容易打門,而巡航導彈則很容易繞彎對洞庫大門實施精確攻擊

此外,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配合使用需要兩者同時到達目標區,明顯東風-10飛行速度較慢,率先發射後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能再射彈道導彈。此時需要注意的是,巡航導彈發射後,陣地有暴露風險,對於部署在相鄰區域的彈道導彈比較危險,也就是說,最好的方式是兩者部署在相距較遠的發射陣地,協同好時間進行發射。

火箭軍「東風-10A」型遠程陸基巡航導彈旅進行演訓,首度展示6枚該型導彈齊射發起攻擊,並且精準命中7層大樓的震撼場景。(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