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朋友喝手搖「選全糖」 他喝一口吐掉暴怒:全台灣誰喝正常甜

▲珍珠奶茶,手搖飲。(圖/記者曹悅華攝)

▲熟悉的珍珠奶茶可謂是「國民飲品」,甜度其實大有學問。(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盛行手搖飲料,由於每個人喜好不同,店員基本上都會先詢問冰塊、甜度。不過,有男網友10日要請朋友喝手搖杯時,想說對方平常就秉持著「吃東西爽就好」的精神,於是幫他選了正常甜度;沒想到,好友喝了一口直接吐出來大呼「全台灣哪裡有人飲料喝正常甜的」,引起許多討論。

網友11日在PTT表示,他的朋友過去一直對「養生」趨勢不以為然,平常吃東西就是開心就好,油炸物、重鹹拉麵與甜點都會享用。他當時打算請好友喝飲料,想說對方也不忌口,就選了正常甜度,讓他傻眼的是,朋友才喝下一口就吐了出來還暴怒,「不點正常甜是常識好嗎?喝正常甜的都是味覺壞掉了」,還稱自己的重點不在養生,而是正常甜會破壞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見狀後則直接翻了白眼,他認為,許多現代人會想要減糖是因為養生觀念逐漸興盛,「甜度口感因人而異,即使點全糖也不代表有病。」然而,才剛喝下全糖手搖杯的朋友則堅持,全糖就是舌頭有問題的人才會喝,還準備拿出2500元打賭原PO也不敢喝全糖飲料。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你會怎麼選擇飲料的甜度呢?(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本來好意請朋友喝飲料,網友最後反而做起調查,到底手搖杯不選正常甜,「主要原因是為了健康,還是因為口感?」對此,其他人各有想法,有人就認為,全糖喝起來很像糖漿,品嘗不到茶葉的味道,口感實在太差;但也有網友說,正常甜很好喝,只是為了健康,只好捨棄這個選項,「我一直都全糖,直到為了結婚要減肥」。

不過,即使選擇少糖,想藉著清涼的飲料消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還是建議遠離甜飲多喝水,攝取過多糖分除了會造成肥胖、代謝異常與齲齒,也可能增加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風險,加速身體老化等。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