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江蘇昆山推出最高1000萬元補助 扶持半導體產業

▲▼半導體產業、晶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昆山透過項目落地、產業集聚、研發投入,扶植半導體產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江蘇》江蘇昆山推出最高1000萬元補助 扶持半導體產業

江蘇省出台《昆山市半導體產業發展扶持政策意見(試行)》,對具有産業化前景、市場前景的IC設計公司,根據其工藝技術水平、規模、成效等,給予最高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80萬元)的專項資金支持,透過在項目落地、產業集聚、研發投入等方面精準施策,扶持半導體產業發展。(新華網)

《上海》上海自行車展連4天 7500個品牌參加

第二十八屆中國國際自行車展覽會6日到9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以「智造共享的世界」為主題,設6大展館,展廳約18萬平方公尺,來自全球7500個自行車品牌同台亮相。(新華網)

《浙江》溫州國際眼鏡業展展3天 邀550家廠商

第十六屆中國(溫州)國際眼鏡業展覽會,從6日開始在浙江省溫州市會展中心開幕,連續3天邀請550家廠商展示各式眼鏡、配件、包裝、原輔材料、驗光儀器等多種產品。(新華網)

《安徽》旗袍文化節亳州登場 將旗袍融合古箏、手鼓、京劇

2018年中國國際旗袍文化節5日開幕,今年活動主題為「當書香遇見旗袍,做書香女人」,吸引國內外600多名旗袍愛好者參加,表演了非洲手鼓《愛我中華》、旗袍絲巾舞《春光美》、旗袍傘舞《春江花月》、旗袍折扇舞《水鄉溫柔》、旗袍團扇舞《枉凝眉》等節目,將旗袍與古箏、手鼓、京劇等融合在一起。(亳州晚報)

▼2018年中國國際旗袍文化節。(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8年中國國際旗袍文化節。(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大陸適婚青年流行「父母代理相親」 被動轉主動

現代人婚戀成本上升,加上工作和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社交圈較小等原因,越來越多的「80後」、「90後」晚婚甚至不婚。大陸城市廣場或公園裡流行起「父母代理相親」,這種家庭式的中國新型相親,反射出大陸適婚青年的婚戀態度由被動轉為主動。(中新網)

《湖南》湖南發現「錦衣衛」世家 解開明代建文帝之謎

湖南永州新田縣駱銘孫村近日被確認其保存的族譜及大量史料,證實駱氏一族數代人曾擔任過明代特務機構「錦衣衛」的要職,且持續長達數十年從沒斷代,為全國首見。有學者認為,新田縣此前曾被發現大量與明代建文帝朱允炆相關的遺迹、歷史文獻,駱氏一族或其下落之謎有關,將循此方向繼續展開研究和考證。(新華網)

《貴州》蒐集300台歷史手機 貴陽女夢想開設「時光博物館」
貴州省貴陽市一名「80後」的王女,15年間花費8萬元人民幣,收藏300多台手機,有時候還會把充電器翻出來,幫手機重新「復活」,未來希望開一家「時光博物館」,幫大家找尋兒時回憶。她說,最珍貴的是索尼(Sony)的透明手機,推出時全球賣了888台,花了好大功夫才買來的。(新浪網)

《雲南》狗狗蛋糕網路熱度高 昆明工作室成「網紅店」

李莎蔚在昆明的工作室內趕製客戶定做的小狗蛋糕,她和團隊成員們一起製作的蛋糕因其精細的做工和以假亂真的造型而在網路上爆紅,成為昆明小有名氣的「網紅店」。(中新網)

▼小狗蛋糕製作完成放進透明盒中「打包」。(圖/翻攝自中新網)

▲▼小狗蛋糕製作完成放進透明盒中「打包」。(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