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 吳碧珠:民進黨將禮讓柯文哲、國民黨要加油

▲▼吳碧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碧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連任9屆、擔任議員長達37年的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今年確定將帶著議長身分離開議會;16日接受廣播專訪暢談「退休心得」外,也分析國民兩黨的台北市長選情。吳碧珠認為,民進黨至今沒有任何提名策略,很可能就是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也還沒看到民進黨有什麼強棒;至於國民黨部分,她直言,「只能說多加努力。」

對於民進黨是否會繼續禮讓柯文哲?吳碧珠認為,柯文哲過去答覆議員及媒體時,均說等到5、6月見真章,如今時候將到,但民進黨還是沒公布提名策略,所以評估還是會禮讓柯文哲。

吳碧珠分析,民進黨目前在台北市的基本盤約3到4成,而國民黨則略高一點點,因此整體而言,藍、綠、中間選民分布差不多是「3、3、3」。她表示,民進黨若推不出可以「囊括所有基本盤」的強人,那麼就算推人,柯文哲還是會當選。她也坦言,目前沒有看到民進黨有這樣的強棒。

此外,吳碧珠也不諱言指出,柯文哲目前在選舉位居「前段班」,她認為,雖然柯文哲確實有被質疑之處,但同時他也在做一些事情,如大數據、網軍等兩大利器,且選民結構人心思變,只要掌握網路,就是勝算關鍵。

至於初階段打得激烈的國民黨,吳碧珠說,就目前狀況來說,對國民黨是比較不好的局面,她也呼籲黨中央,應盡快決定提名人選,事不宜遲,不盡快定調,殺傷力會更大。至於目前處於領先的丁守中,對上柯文哲是否有勝算?她表示,國民黨還是要多加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